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召开会议部署第五届“双代会”筹备工作

发布者:朱亮 [发表时间]:2017-04-07 [浏览次数]:

  按照工作日程安排,我校第五届“双代会”将于6月13日至16日召开。4月7日,校工会作为“双代会”工作机构,组织召开了第四届“双代会”执委会委员、教代会代表组长及部门工会主席工作会议,部署第五届“双代会”筹备工作。

  会上,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召开东北师范大学第五届‘双代会’的批复”。第五届“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工会负责人作了筹备工作汇报,对会议召开的具体时间、指导思想、主要议题、具体筹备日程安排、会议代表组成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对《东北师范大学第五届“双代会”代表和执委会委员候选人选举办法》《东北师范大学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工作安排意见》两份文件作了解读和说明。为进一步普及“双代会”知识,增强广大教职工的民主政治意识和“双代会”代表的履职能力,会议还下发了《“双代会”基础知识问答》手册。

  学校对第五届“双代会”的筹备工作非常重视。3月下旬,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常委会上作了专项工作汇报,党政主要领导都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负责相关筹备工作的校领导也相继组织召开了协调会,部署任务的落实。

  根据本次会议部署,第五届“双代会”代表和执委会委员候选人选举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