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第五届“双代会”召开听证和校情通报会

发布者:彭湃 [发表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

        9月7日,学校组织召开了第五届“双代会”第一次执委会扩大会议,听证绩效工资体系建设方案,通报基建新建项目工作进展情况,部署本学期工会、教代会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副校长郭建华、校长助理薛利锋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张常钟主持,第五届“双代会”执委、教代会代表组长、部门工会主席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建华报告了我校绩效工资体系建设的文件依据和具体方案。薛利锋通报了基建新建项目情况,详细介绍了基建项目实施的流程要求和综合楼(理化大楼)、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美术学院陶艺工作室三个项目的目前进展情况。

  王延代表学校党委讲话,指出,民主管理是现代大学治理结构的四个组成部分之一,是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发展的软实力。教代会是学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制度、主要方式和重要渠道。根据学校校务公开工作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相关规定,对重大改革和教职工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通报和听证,是深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表达权的重要方式。他说,学校花大气力,克服困难,解决民生问题,奋力推进相关工作,以确保最大限度维护好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希望大家形成共识,理解支持。同时也希望听到合理化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最后要求校院两级教代会,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履行使命,尽职尽责,在学校和谐稳定发展中发挥作用,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为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补选了第五届“双代会”执委会执委、常委,通报了第34届长春市劳动模范推荐情况,并就规范基层工会主席选举、工会会费用收缴等问题做了说明,部署了职工小家建设、体育协会建设等本学期相关工作,通报了福利工作安排并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