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同筑中国梦 共谱新华章——‘欢度国庆节喜迎十九大’”专题晚会

发布者:彭湃 [发表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

        9月27日,音乐学院净月音乐厅内琴瑟激荡、欢歌如潮,“同筑中国梦 共谱新华章——‘欢度国庆节 喜迎十九大’”专题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本场晚会是学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欢迎2017级新同学而举办的大型文艺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校工会、校团委、音乐学院联合主办。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部分机关部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与广大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伊始,王延代表学校发表致辞。他说,本场专题晚会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立足校本文化,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东师的传承与弘扬而举办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过文艺的形式,展示我们党和国家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学生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凝聚所有东师人的力量,把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东师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梦!王延还对新入学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鼓励他们成为东师生生不息的力量,把自已最灿烂的人生片段,融入东师浩荡澎湃的历史长河。他殷切的希望,所有的东师人都努力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

  参加这场专题晚会的演员既有艺术专业的师生,也有工作在东师各岗位上的普通教工,还有刚刚入学的2017级新生。他们精心策划、认真排练,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汇聚歌曲、舞蹈、武术表演、民族器乐等多种表现形式的专题晚会。

  晚会上,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以《东北师范大学校歌》开篇,振奋人心的歌词道出东师的光荣历史,慷慨激昂的旋律唱出身为东师人的骄傲与自豪。

  欢快的歌舞,抒发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教工艺术团舞蹈团带来的舞蹈《祖国之恋》扣人心弦,教工们饱含深情的舞姿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音乐学院男女声二重唱《共筑中国梦》,唱出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念。传媒科学学院诗朗诵《梦想照亮中国》,用诗意的语言回顾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展望美好光明的未来生活。音乐学院独唱《我们是中国》,展现了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从贫穷走向富裕、从胜利走向辉煌的奋斗历程。

  红色的旋律,歌颂对党的深情厚爱。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新民乐团的《红歌民韵》,带人们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激励革命精神的传承。音乐学院倾情奉献的舞蹈巨制《鸡毛信》,用精湛有力的肢体语言向革命期间英勇无畏、前仆后继,用鲜血扭转乾坤,用生命铸造凯歌的战地情报员致敬。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男女生四重唱《人民的名义》,歌颂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科学有效的防止腐败,坚定不移的反腐倡廉,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

  轻快的舞步,点燃青春的激情。传媒科学学院新生代表带来的舞蹈《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热情洋溢,展示了东师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校团委社团联合会锅庄舞协会的锅庄舞《扎西礼赞》舞姿顺达自然,体现了藏族同胞纯朴善良、热情奔放的民族性格。体育学院武术队带来的《荣耀中华》惊艳全场,英姿飒爽的东师学子尽展雄风,一招一式彰显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晚会的最后,教工艺术团合唱团深情演绎的合唱——《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以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抒发了中华儿女热爱祖国、歌颂祖国、祝福祖国的真挚情感,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祖国和人民浴血奋战、开拓进取的崇高品质,表达了人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整场晚会在全场人员高唱《歌唱祖国》的高亢嘹亮、激情昂扬的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