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代会代表巡视学校网上服务大厅建设项目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

    12月21日,教代会代表一行10人巡视了2017年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作——网上服务大厅建设项目。

  巡视组组长、教代会主席张常钟主持了巡视工作部署会。巡视开始前,大家共同学习了《东北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巡视制度暂行规定》,明确了巡视工作的目的、原则和具体巡视的内容与程序。

  巡视过程中,项目负责人、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主任邹云龙从项目建设目的和意义、目前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网上服务大厅建设情况。随后,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针对网上服务大厅已上线运行的项目进行了现场演示。根据听取报告和现场演示情况,巡视组成员围绕如何加强宣传和培训、提供更加智能和友好的服务、实现项目建设由目前的管理拉动向需求推动转变等问题,与项目负责团队进行了交流。

  建立教代会代表巡视制度,对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在教代会闭会期间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职能部门工作,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具有积极作用。2015年以来,学校每年都开展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有效地发挥了代表的参政议政作用,服务了民主政治建设,助力了学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