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工会教职工文艺协会“教职工合唱团”荣获吉林省第十一届“长白之声”合唱节决赛金奖

发布者:彭湃 [发表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

614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主办,吉林省文化馆、吉林省合唱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吉林省第十一届“长白之声”合唱节决赛,在长春市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在38支合唱团角逐中,我校教职工合唱团再创佳绩,荣获“参花·金奖”的殊荣。

“长白之声”合唱节通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吉林省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品牌,本次合唱节这一赛事被列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共享工程“百姓大舞台”项目,是我省十场“百姓大舞台”项目的首场直播。此次比赛,通过预赛的层层选拔,最终经过一天半的紧张决赛落下帷幕。

这次比赛展示了我校教职工合唱团不断提高的合唱艺术水平和我校教师的精神风采,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产生很好的社会反响。比赛中,我校教职工合唱团演唱了合唱技巧难度较高、旋律婉转唯美的无伴奏男女混声合唱《沂蒙山歌》和节奏、形式变化多样、旋律高亢激昂、气势磅礴的男女混声大合唱《祖国颂》。此次比赛,由我校文学院博士研究生马帅担任指挥,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可沛玉担任钢琴伴奏,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晓东担任朗诵,音乐学院国家一级演员、吉林省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金勇和音乐学院声乐教授陈旸担任领唱。


 

(撰稿人 教职工合唱团 郑国爱、王丽、周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