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五届“与爱同行,共筑和谐”青年教师家庭亲子活动举行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

10月27日,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附属幼儿园承办的第五届“与爱同行,共筑和谐”青年教师家庭亲子活动在综合体育馆举行。400余个家庭参加了活动。校工会主席张常钟,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附属幼儿园园长缴润凯,附属幼儿园直属党支部书记廖桂春出席了活动。

张常钟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未来,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工会组织的重要职责。提供更多的亲子活动机会,是丰富青年教师业余生活的重要举措。缴润凯在讲话中提到,和谐社会离不开和谐家庭,和谐的家庭是儿童生活的首要环境和成长摇篮。亲子游戏不仅可以让教师享受与孩子共同活动的快乐,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同时也能使青年教师找回童年,放松心情。

此次亲子活动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按豆豆、苗苗、朵朵、果果四个年龄组,分别设计了富有童趣的运动项目。“坐轿子套圈圈”“穿越火线接果子”“跨栏健将”“龟兔赛跑”“球行千里”“两人三足”“小球转转转”“亲子拍球接力”等游戏,既架起了家园之间沟通的桥梁,也让家长和孩子们在运动中锻炼了身体,在游戏中收获了快乐,在互动中学会了分享,在竞争中感受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