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代会代表针对学校公用教室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巡视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11月9日,由13名教代会代表组成的巡视组,对学校公用教室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巡视。

  巡视组由教代会代表中的常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一线专任教师组成,兼顾了校区、学科、培养学生的类别与层次、公共课教学等多方面因素。巡视工作正式开始前,巡视组组长、教代会主席张常钟主持了巡视工作部署会,介绍了此次巡视工作的背景、目的、原则和具体巡视内容与程序。

  巡视中,教务处、研究生院两个部门相关负责人首先作了关于公用教室管理使用情况的工作汇报,分别介绍了本科生公用教室和研究生公用教室的基本情况、日常管理与维护、近年来建设举措、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下一步工作思路与努力方向等。随后,巡视组往返两个校区,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巡视了分布于公共教学楼和学院的各类公用教室20余间,实地了解教室的桌椅、音响等教学设备配备与使用,日常管理与维护,目前存在的问题等。通过实地走访,巡视组成员既对近年来全校公用教室加强管理、维修改造的成果以及目前管理使用的状况有了深入了解,同时也切身体验了学校为推动教学方式变革、升级而建设的智慧教室的现代化和多功能。实地巡视结束后,巡视组召开了工作会议,成员畅谈了巡视感受,交流了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用教室管理使用提出了建议。后续教代会还会将巡视中了解到的情况、发现的问题及工作建议整理成书面报告反馈给有关职能部门,并不断跟进关注此项工作的进展。

  开展教代会代表巡视,对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在教代会闭会期间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职能部门工作,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具有积极作用。自2015年《东北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巡视制度暂行规定》实施以来,学校每年都开展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有效地发挥了代表的参政议政作用,推进了校务公开,服务了民主政治建设,助力了学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