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会、妇委会举行系统年度工作总结暨文艺演出汇报会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19-01-12 [浏览次数]:

1月6日,工会、妇委会举行了系统年度工作总结暨文艺演出汇报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校工会主席张常钟,校妇委会主任、工会副主席熊菊红出席了会议。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各部门工会和分工会主席、女工委员,校工会全体人员,教职工艺术团成员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年度工作总结严谨规范、客观全面。王延首先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工会、妇委会2018年的工作以及举行系统年度总结和文艺演出汇报会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双一流”建设不仅要有一流的学科和专业,还要有一流的氛围。工会、妇委会各项活动应对需求、内容丰富、效果良好,广大教职工就会积极参与,就会有更多地归属感、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就会形成和谐向上、团结共进的良好风气,就是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双一流”建设聚人心、兴文化。张常钟在讲话中,围绕民主政治建设、慰问帮扶、健康疗养、福利工作、文体活动、女工及妇委会工作、部门工会工作、干部学习培训、制度建设、推先选优等十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部门工会和分工会主席、女工委员的辛苦付出表达了衷心感谢,从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规划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的档案意识、进一步提升干部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三个方面,对部门工会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教职工文艺协会会长郑国爱从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类活动以及取得的成绩、开办各类艺术培训班的目的以及培训成效等方面汇报了艺术团2018年的工作,通报了2019年工作计划。

总结会上,举行了东北师范大学部门工会“职工小家”授牌仪式。2017至2018年度,校工会投入近20万元首批资助的21个“职工小家”建设成效明显,全部通过合格验收。王延、张常钟为教育学部、心理学院、政法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环境学院、体育学院、传媒科学学院、民族教育学院、图书馆、自然博物馆、继续教育学院、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国际学术交流服务中心“职工小家”统一授牌。

活动中,大合唱《我爱你中国》《鸿雁》拉开了教职工艺术团文艺演出的序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泼向上、温馨和谐,充分体现了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方向。歌曲、舞蹈、诗朗诵、民乐曲连奏等十余个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东师教职工的才艺与风采,充分表达了大家对伟大祖国、对教育工作、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进一步发扬了成绩、明确了思路、加强了交流、促进了和谐。在新的一年里,工会、妇委会系统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团结,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出色的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