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组织“双代会”代表观看法治教育影片《特别追踪》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树立法治观念,根据上级通知要求,4月19日,校工会组织“双代会”执委、教代会代表组组长、部门工会主席和妇委会主任,集中观看了法治教育影片《特别追踪》。

  《特别追踪》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和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摄制。影片聚焦当今社会存在的执行难这一突出问题,讲述了一个“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司法案例,展现了各级人民法院和广大一线执行法官开展执行攻坚的坚定决心,刻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狼狈状态,记录了法治中国建设的进步历程。影片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在宣讲法治故事、宣传法院工作的同时,又向观众传递了“守法光荣、失信可耻”的价值导向。

  观影结束后,大家表示很受教育和启发。既进一步了解了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的难度和复杂局面,又进一步加深了对推进依法治国重要意义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加自觉地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以实际行动为弘扬社会诚信和构建社会诚信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