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不忘初心共筑梦 砥砺奋进铸辉煌”教职工合唱比赛圆满落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6月14日,由党委宣传部、校工会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共筑梦 砥砺奋进铸辉煌”2019年学院(部)教职工合唱比赛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教职工合唱比赛是学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而举办的文艺活动。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党委宣传部部长严蔚刚、校工会主席张常钟出席活动并颁奖。

红歌的海洋,视听的盛宴,比赛在《飞来的花瓣》悠扬舒展的旋律中拉开帷幕。今年共有来自学院(部)的23支队伍近千名教职工参赛。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气势昂扬,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心声,唱出了力量;一段段明朗激昂的旋律,在耳边回响,在心中荡漾。《我和我的祖国》慷慨激昂、振奋人心,让现场观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黄河大合唱》气势磅礴、荡气回肠,热情地讴歌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保卫祖国的必胜信念。《不忘初心》曲调悠扬、歌词暖心,一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让在场观众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团结就是力量》激情昂扬、气势恢宏,在民族危亡的年代鼓舞人民的士气,在和平盛世的年代则焕发出撼天动地的中国力量。《歌唱祖国》铿锵有力、满载深情,动人的旋律表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新面貌,记录了中国人民雄壮前进的步伐。《我爱你中国》情真意切、扣人心弦,唱响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讴歌了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走向复兴》曲调昂扬、催人奋进,铿锵节奏表达出中华儿女实现民族复兴的心愿。《共筑中国梦》振奋精神、激励人心,歌声抒发了东师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奋斗的决心。《东北师范大学校歌》高亢嘹亮、激昂豪迈,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在场观众精神振奋、热血澎湃,“巍巍东师,根溯延安。白山松水,薪火相传”,一代代东师人将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融入血脉,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此次合唱比赛,自发出比赛通知以来,各学院(部)高度重视,热烈响应,参赛队员热情高涨,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利用业余时间排练。各参赛队伍在组织、选曲上精心筹备,在服装、道具、站位、动作上不断创新,领唱、诗朗诵、杯子舞等新颖形式穿插其中,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

本次比赛邀请到了音乐学院尹正文教授、吉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胡晓伟教授、长春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郭春荣教授、吉林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候志平作为专业评审团。经过激烈的角逐,音乐学院、传媒科学学院、教育学部荣获一等奖;美术学院、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民族教育学院荣获二等奖;国际汉学院、外国语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体育学院、心理学院、环境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政法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部、数学与统计学院荣获三等奖。

王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教职工合唱比赛是学校立足校本文化建设,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东师的传承与弘扬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比赛中,各参赛队伍阵容整齐、气势恢宏,展现出了大学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大家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都融入到激昂的歌声中,唱出了激情,唱出了干劲,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为学校营造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他希望,广大教职工要继续保持这种饱满的激情,以崭新的姿态来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作出更大贡献,谱写更美篇章。

赛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参加此类文体活动,此次合唱比赛不仅增进了教师间彼此的情谊,也增强了对学校浓厚的归属感,提升了大学教师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希望学校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

视频链接: http://www.nenu.edu.cn/2019/0617/c1067a34790/page.p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