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会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广大劳动群众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寄予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全国总工会和吉林省工会先后对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发出通知、作出部署。

  5月22日,校工会召开学习会,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家学习了总书记回信原文,了解了圆方集团的企业状况,进一步把握了全总对各级工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提出的三方面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总书记的回信内涵深刻、充满感情、语重心长,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对千千万万劳动群众的深厚情谊和亲切关怀,在全社会再次吹响了劳动、奋斗、创造的时代号角。大家表示,回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坚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工会工作方向,认真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教职工”的工作己任,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契机,结合学校开展全校教职工岗位聘任合同签订工作的部署,工会系统梳理了各个岗位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具体任务,强化了工作要求,以此来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小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