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代会代表巡视学校综合楼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

  10月20日,由第五届“双代会”代表中的常委、代表组组长、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会主席组成的巡视组一行16人,针对学校综合楼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巡视。

  巡视正式开始前,第五届“双代会”执委会常委,学校工会、教代会主席张常钟主持了工作部署会,介绍了此次巡视工作的背景、目的、原则和具体巡视内容与程序。

  巡视过程中,巡视组首先在学校基建处、中建八局、吉林天泰建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实地考察建筑工地,了解项目的整体情况,随后,大家走进在建楼体内部,深入各个角落,仔细察看询问相关情况。实地考察结束后,进行了工作汇报和座谈交流。基建处处长杨兴军从项目概况、使用单位、工程管理、建设进展、主要特点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巡视组成员畅谈了巡视感受,对项目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建筑材料选购、通风系统设置、房间装修利用等问题,与基建处、中建八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对进一步加强项目的安全管理和质量监控提出了意见建议。

  开展教代会代表巡视,对充分发挥代表在教代会闭会期间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促进职能部门工作、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具有积极作用。自2015年《东北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巡视制度暂行规定》实施以来,校工会、教代会每年都组织巡视工作,有效发挥了代表们的参政议政作用,推进了校务公开,服务了民主政治建设,助力了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