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会、妇委会举行2020年工作总结会暨教工艺术团成立五周年展演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20-12-27 [浏览次数]:

  12月27日,宽敞明亮的本部校区音乐厅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满溢着辞旧迎新的喜庆,工会、妇委会2020年工作总结会暨教工艺术团成立五周年展演在这里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校工会主席张常钟,校妇委会主任、工会副主席熊菊红出席了会议。部分第五届“双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代会代表组组长,各部门工会和分工会主席、女工委员,校工会全体人员,教工文艺协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工作总结会上,王延代表学校党委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这次活动是在全国取得抗击疫情决定性胜利、在装修一新的文艺活动场所、在教工艺术团成立五周年的时间节点举行的,具有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了工会、妇委会2020年的工作,指出作为党联系广大教职工的纽带和桥梁,工会、妇委会一年来适应形势变化,贴近群众、灵活多样地推进工作,惠及教职工的各项福利和具体工作举措受到了欢迎与认可,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教工艺术团的建设发展,指出,我校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和丰厚的文化艺术底蕴,文化艺术活动与东师的发展紧密相连,教工艺术团就是要继承优良传统、传承东师精神、引领校园文化、促进文化育人。展望明年的工作,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之年,他希望工会、妇委会系统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促进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常钟在讲话中,围绕完成消费扶贫任务、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教代会民主政治建设、福利工作、文体协会建设、妇女工作等11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指出了需要加强和努力的方面。他号召工会、妇委会系统全体同志,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坚定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工作方向,认真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教职工”的工作职责,积极担当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曲欢快的民乐合奏《闹新春》拉开了教工艺术团成立五周年展演的序幕。自2015成立以来,教工艺术团在学校的关怀、校工会的指导和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在省市相关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示了学校形象,在校内重要节庆日演出中发挥了骨干带动作用,浓厚了艺术氛围,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民乐团、合唱团、舞蹈团、健身舞团、朗诵团的近百名成员,为与会者奉献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歌曲、舞蹈、诗朗诵等十余个节目精彩纷呈,或慷慨激昂、奔放豪迈,或婉约清新、赤诚深情,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充分展示了成立五年来的建设成果,充分表达了东师人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中国、对教育事业、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最后,活动在全体现场人员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