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会、妇委会举行2021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孙阳 [发表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为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学校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师范大学,校工会、妇委会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暨迎新年教职工文体协会汇报演出。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校工会主席张常钟,校妇委会主任、工会副主席康秀云全程参加了线上会议。同时,第五届“双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工会和分工会主席、女工委员、文体协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校工会全体成员也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

会上,王延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说,工会、妇委会是学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积极作为,为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助力添彩。因疫情防控原因,学校工会、妇委会系统在这种形势下,用这样的方式做好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总结会,非常有意义。他代表学校,向一年来辛苦付出、获得广泛认可的工会、妇委会全体人员,向积极参加、发挥带动作用、取得优异成绩的教职工文体协会骨干会员,向大力支持工会妇委会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勇于干事担当的相关部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工会、妇委会继续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教职工,聚人心、兴文化、增活力、促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不断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张常钟在讲话中围绕学校年度工作重点,聚焦教职工关心关切,科学谋划、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办实事,求实效等15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号召工会、妇委会系统全体同志,在2022年的工作中,认真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在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努力创新工作方式,开创东北师范大学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康秀云从选树省市典型,展现东师巾帼风采;开展暖心活动,发挥凝心聚力功能;落实上级工会和妇联工作,发出东师声音;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女工委员素质和能力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工作。

彭湃对学校本年度开展的文化和体育工作也作了相关总结,将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学校立德树人和文化体育工作精神,坚持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方针,坚持普及和提高相结合的原则,坚持以服务教职工为根本任务,更好的为学校文化和体育发展做出贡献。

2021年度工会、妇委会系统工作总结会结束后,迎新年教职工文体协会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序幕。民乐团、合唱团、舞蹈团、健身舞团、朗诵团、太极拳俱乐部的近百名成员,线上视频演出12个节目,奉献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在欢快的节日气氛中,浓厚了艺术氛围,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此次线上会议形式创新得到了参会教师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