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热烈庆祝东北师范大学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彭湃 [发表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

         六月的长春,绿树成荫,繁花似锦,洋溢着生机与活力。六月的东师校园,青春律动,激情满怀,充满了自信与憧憬。
  当前,在全校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之际,我们迎来了学校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我校是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学校承国运而生、与时代共进,在7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将党和国家的需要作为办学的第一选择,满腔赤诚、务实创新、豪迈前行,勇做中国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行者,服务地方的科研重镇和人才高地,为国家和省市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每一次发展成就的取得,都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每一次历史性的跨越,都与全校师生员工的卓越贡献紧密相连。
  我校工会成立于1948年,1985年开始实行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1994年开始实行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两会合一制,并于当年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多年来,学校工会、教代会在上级工会组织的有力指导下,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紧密围绕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工会组织基本职责,扎实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校第四届“双代会”是2011年12月召开的,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有关要求,现已任期届满。经请示,学校党委和长春市总工会同意2017年6月中旬召开东北师范大学第五届“双代会”。学校高度重视,校党委多次听取会议筹备工作各个阶段的进展情况汇报,并作出了明确指示。
  根据第五届“双代会”代表选举办法,经过全体教职工民主选举,全校共推选出正式代表322人,占教职工总数的10%。其中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225人,占代表总数的69.3%;女教职工代表133人,占代表总数的41.6%;民主党派和非党群众代表51人。大会代表的组成,体现了以教师为主体的原则,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根据第五届“双代会”代表提案征集办法,代表们深入调查研究,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围绕学校长远建设和内涵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根据执委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办法等规定,筹备过程中还组织了第五届“双代会”执委会委员候选人和工会第十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
  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东北师范大学第五届“双代会”将于2017年6月13日至16日胜利召开。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第四届“双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学校工作和“双代会”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第五届“双代会”执委会和工会第十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
  我们深信,第五届“双代会”执委会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全校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在学校改革发展与和谐稳定中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伟大进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