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东北师范大学“郑德荣式好老师”暨2017-2018年度 “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彭湃 [发表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向郑德荣同志学习,发挥模范人物的榜样引领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学校决定开展首届“郑德荣式好老师”暨2017-2018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从事教学、管理、服务一线工作的在编在岗教职员工。

二、评选名额

评选“郑德荣式好老师”5人,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10人,院处级“三育人”先进个人若干人。

三、评选条件

“三育人”先进个人的基本条件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强化“四个意识”,注重传承红色基因,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坚守师魂大爱,严守人格底线,能够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能经常深入学生中,结合教学内容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爱岗敬业,团结同事、工作中自慎自律,办事公道,深入实际,讲究实效,牢固树立育人意识,围绕学校育人的总目标,发挥学校管理工作的育人功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三)甘当人梯、乐于奉献、追求美好,以出色的工作、良好的形象,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在服务岗位上工作成效显著,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郑德荣式好老师”在符合“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条件的基础上,应像郑德荣同志那样,具有高尚师德和良好修养,志存高远,淡泊名利,默默耕耘,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我校推进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评选程序

(一)基层推荐。(6月7日-6月15日)

评选工作坚持基层为主体,基层党组织按学校分配的推荐名额(见附件1),结合我校开展的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系列活动,深入总结本单位育人经验,充分挖掘先进育人典型,择优确定“三育人”推荐候选人。推荐候选人经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提交校工会。申报名额超过1人的单位,须对推荐名单进行认真排序。

(二)评选委员会评审。(6月16日-6月22日)

校工会对推荐人选的情况进行汇总审核,报评选委员会进行评审。召开“郑德荣式好老师”暨2017-2018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评审大会,由基层推荐候选人(或基层党委指派代表)对其先进事迹进行5分钟陈述。评选委员会经过综合评审,初步确定“郑德荣式好老师”、校级和院处级“三育人”先进个人名单,报学校“郑德荣式好老师”暨“三育人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2)审定。

(三)领导小组评定。(6月23日-6月29日)

“郑德荣式好老师”暨“三育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确定“郑德荣式好老师”5名,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10名和院处级 “三育人”先进个人名单,报校党委常委会审定。

(四)人选公示。

在校内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

(五)表彰宣传。

经公示无异议后,择时召开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郑德荣式好老师”和“三育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五、奖励办法

获得“郑德荣式好老师”、校级和院处级“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的教职工由学校颁发东师奖章和荣誉证书,“郑德荣式好老师”每人奖励2万元,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每人奖励2000元,院处级“三育人”先进个人每人奖励1000元。

六、评选要求

(一)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本单位“郑德荣式好老师”和“三育人”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把本次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本单位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积极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切实体现师德典范和育人楷模的选树过程。

(二)要坚持好中选优的原则,真正把我们身边品德高尚、治学严谨、为人师表、关爱学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新时代育人模范推选出来,绝不搞平衡照顾。

(三)严格按照评选程序开展评选活动,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在基层推荐过程中,要认真听取师生群众意见,被推荐人要得到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广泛认可。

(四)推荐单位要重点围绕每位被推荐人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方面的突出贡献,多维真实生动地反映被推荐人的师德情操和育人风范,以此形成推荐材料,并按照时间安排(截至6月15日15:00前)将三育人”评选推荐表(见附件3)纸质文档及电子文档,提交校工会办公室(校本部7号楼110室)。推荐材料的个人主要事迹一般为2000字左右(统一以第三人称撰写),要求层次分明、重点突出、见人见事、流露真情,杜绝泛泛而谈、言之无物。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具体负责此次首届“郑德荣式好老师”暨2017-2018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工作。

联系人:张华卉  肖立勋

联系电话:85098282  85099406

Email: gonghui@nenu.edu.cn

 附件:1. 东北师范大学“郑德荣式好老师”暨2017-2018年度 “三育人”先进个人评选工作基层推荐名额分配表.docx
     2. 东北师范大学“郑德荣式好老师”暨“三育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docx
     3. 东北师范大学“郑德荣式好老师”暨2017-2018年度 “三育人”先进个人推荐表.docx

 

中共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东北师范大学

2018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