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风共舞 逐梦前行——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日本文化节

发布者:彭湃 [发表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4月28日,留日预校成功的举办了届日本文化节。留日预校党政领导、日本文部省基础教师团专家、留日预校(培训部)全体教职工、日本文部省奖学金项目博士生班学员、日语进修班学员校内外对日本文化感兴趣的老师与同学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日本文化节也称日本文化祭,此次活动主要分为文化体验及文艺演出两部分。文化体验主要由基础日语专家和中方日语教师为校内外学员表演传统日本文化,包括茶道、日式插花、折纸、料理、和服体验游戏等内容。文艺演出则是以中日双方教师及赴日留学博士班学员为主体进行的乐器演奏、日语舞台剧、歌曲、舞蹈等内容,中日双方教师对表演的形式及内容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举办日本文化祭为的是让学员们在更好的了解日本文化的同时加强对日语的学习兴趣给学员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作为留日预备人员文化课的重要内容,此次文化节即丰富了日语学员的学习生活,也他们今后的日语学习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