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组织“缅怀英烈庚血脉,承典塑新谱华章”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彭湃 [发表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

5月12至13日,地理科学学院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赴辉南县开展“缅怀英烈庚血脉,承典塑新谱华章”主题实践活动。全院共有30余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共有四个部分:一是“缅怀英烈庚血脉”,走进辉南县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参加同志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为纪念碑敬献鲜花,集体默哀;参观革命英雄纪念馆,追忆金伯阳、曹亚范、张一清等同志在东北抗日战争中为国为民、英雄斗争的革命精神。二是“砥砺奋进谱华章”,走进辉南经济开发区和精准扶贫示范村。在辉南经济开发区,专门听取了当地相关工作人员对开发区的总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对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在辉南精准扶贫示范村马家岭村和三合村,参观了扶贫产业项目介绍和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图片展,踏查扶贫百亩高等级蓝莓种殖基地,全体人员无不为新时期祖国建设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和光辉业绩而欢欣鼓舞。三是“红歌唱响奋人心”,举办主题红歌篝火晚会。《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绒花》等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红色歌曲响彻夜空,这里燃烧的不仅是红色的火焰,更是颗颗至诚的爱国心。四是“登顶重走抗联路”,走进抗联遗迹四方顶子山。于凌晨登四方顶子山,追寻杨靖宇、金伯阳等同志在此驱日寇、求解放的光辉足迹,感受革命英雄当年所经历的艰难险阻和奋勇精神,并进一步考察该地植被、地质、土壤等自然地理要素。

本次活动由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和学院工会共同举办,是学院党委开展的“凝心筑梦,共创未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工会实现“凝心聚力增和谐,团结奋进促发展”工作目标的重要举措。


供稿单位:地理科学学院工会         撰稿:宋飏       摄影:陈静,邹存铭,宋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