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国际汉学院工会建设墙报文化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

近日,国际汉学院工会以“讲好中国故事,凝铸东师精神”为主题,以建设优良的院风为宗旨,根据学院办学特色和学生特点,规划出融使用价值、美学价值、教育价值于一体,彰显学院特色、人文精神和文化积淀的墙报文化,让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让每一个角落都能育人,使中外师生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

在院工会的号召下,全体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构思设计, 在工会主席的策划和带领下,有绘画和手工才艺的教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创作出了一面面赏心悦目的墙报。墙报整体设计立足于工会工作实际,分为固定模块和不固定模块两部分。固定模块以宣传中国工会章程、安全防火知识及心肺复苏(CPR)流程等信息为主,使师生了解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提高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不固定模块较为活泼多样,以学院活动、校园风采、常见疾病预防知识等为主。例如学院工会面向院内教职工开展的你眼中最美校园——采撷校园的美”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就以墙报的形式展出。

图文并茂的墙报使学院师生在无声的熏陶、感染和鞭策中受到教育,同时也让楼道面貌焕然一新,营造出浓郁的文化氛围与和谐温馨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