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举办“溯红色经典,扬七十回响”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为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庆祝建国七十周年,5月17日,地理科学学院组织教职工赴吉林省临江市,开展了“溯红色经典,扬七十回响”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共50余名同志参加了活动。

  实践活动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忆先辈,扬红色精神”。在临江市鸭绿江畔,全体教师瞻仰了陈云同志的塑像,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题词,真切地感受到了陈云同志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国家的无私奉献和对人民的鞠躬尽瘁。二是“铭初心,凝红色力量”。在“四保临江”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圈;参观“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回顾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岁月,追忆了陈云、杜光华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保家卫国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

  本次活动由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和学院工会主办,学校科学技术处共同参与。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全体同志在学思践悟中铭初心、记使命,纷纷表示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伟大梦想努力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