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信诚后勤集团维修中心举办第一届岗位技能大比武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维修中心员工的整体业务水平,进一步强化和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风险预控及应急处理能力,培养员工在实际工作中善于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全中心营造“学业务、练绝活、当能手”的良好氛围,近日,信诚后勤集团维修中心举办了第一届岗位技能大比武。

  大赛分为理论学习和实际比武两个环节。5月10日,维修中心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为员工进行了集中理论培训,通过理论学习来更好的指导实践。经过一周的学习,岗位技能大比武于5月17日成功举办。比武按照突出重点、广泛参与、注重实效、方法灵活、便于操作的原则,对电工、水暖、木瓦班组的技术人员进行技术考核,各组考核内容、考核规则各有特点。电工班组考核内容为灯具双控、电缆接头手工制作,后一项要求缠绕长度达到电缆截面的5到7倍,缠绕松紧度及密度作为考核内容计入工艺分。水暖班组比赛内容为日字形水管熔接,作品要求横平竖直,所有熔接口归直角90度,熔接突起均匀,不规范不得分。木瓦班组考核项目为上球形锁,要求精准,安装到位,误差小,开启自由滑顺。这些考核内容都与各班日常工作密切相关,非常考验员工们的基本功,通过实际比武,也更好的验证了理论知识。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努力比拼,通过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比武形式,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岗位技能大比武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了内在动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使员工更加真切地懂得遵守操作规程和劳动纪律的重要性,切实的提高维修服务中心服务水平,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