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环境学院工会、妇委会组织“微体育比赛”特色活动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提升幸福感、凝心聚力,按照工作计划,环境学院工会、妇委会分别于20201214日、16日组织了“微体育比赛”之“呼啦圈”比赛、“趣味跳绳”比赛,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呼啦圈”比赛设计了两个赛道,第一赛道为限时竞数,即单人一分钟内用腰部摇动呼啦圈,圈数最多获胜;第二赛道为竞时长,即摇起圈后始,首次掉圈止,时长者获胜,为了保护不受伤,上限设为3分钟。有60余名教职工到场参加比赛或者观赛,第一赛道竞数冠军成绩为169/分钟,第二赛道竞时运动员基本都达到了3分钟上限。

  “趣味跳绳”比赛也设计了两个赛道,第一赛道为“1+1”跳绳竞数,即一男一女两人一组,第一分钟男摇双人同跳,第二分钟女摇双人同跳,两分钟成绩总数记为总成绩;第二赛道为“手拉手”跳绳竞数,即一男一女两人并排,各用一手摇绳同跳一分钟,计数为成绩。通过现场配对组成了20余个参赛队,最终,第一赛道竞数冠军成绩为190/两分钟,第二赛道竞速冠军成绩为90/分钟。参加活动后,老师们面红耳赤、气喘吁吁之余也发现体能确实不足,表示还应该抓住零星时间加强锻炼,提升体能。

  参加活动后老师们都感到很受益,纷纷表示,通过比赛加深了交流、展示了风采、调节了心境、舒缓了肌体。作为40-60分钟的小型比赛活动,“微体育比赛”能够调动大家一起运动、一起放松,一起展示,效率更高,效果更好,大家都希望这样的特色活动能够有规律地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