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工会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概况

东北师范大学工会简介

东北师范大学工会成立于1948年,原名东北大学教职员委员会,后改为中国教育工会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现名为中国教科文体卫工会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共有部门工会36个,会员3300余人。
  东北师范大学工会20世纪80年代初,就在高校率先提出了教师“既要教书,又要育人”,后逐渐发展完善为现在的“三育人” ,并使“三育人”工作走向制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变为广大教职工的自觉行动。
  长期以来,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东北师范大学工会紧紧地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学校的改革和建设,充分发挥了教职工代表大会作用,维护教职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权益,在全省高校率先开展校级领导干部民主测评和校务公开工作。为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东北师范大学工会常年举办各类培训班,并扶持各类协会开展活动。东北师范大学现在有职工俱乐部10个,其中很多体育项目的活动开展,有优良的传统和历史,活跃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在校际间享有盛誉。职工合唱、舞蹈等文艺团体也不断成长,在活动开展规模和专业素质的提升上都有新的亮点。
  工会在组织教职工健康疗养、抓好“教工之家”建设和维护女教职工权益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多年来,受到了上级工会的多次嘉奖:从1983年开始一直被全国总工会命名为“模范职工之家”,连续多年被省、市总工会评为“模范教职工之家”、“先进集体”、“最佳职工代表大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多次被省、市评为“先进集体”,多次被全国教育工会评为“先进女职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