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五届“双代会”执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

   10月27日,学校召开了第五届“双代会”执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会议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会的决议,部署了第五届“双代会”提案落实工作,通报了“职工之家”建设、教职工福利招标采购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就相关工作征询了执委意见。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张常钟主持,第五届“双代会”执委、教代会代表组长、部门工会主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第五届“双代会”提案工作落实方案已经学校第23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会议落实党委常委会的决议,向各承办职能部门转呈了提案。张常钟代表第五届“双代会”执委会详细汇报了提案立案、分类情况和落实工作方案,部署了任务,明确了要求。会上,校妇委会主任、工会副主席熊菊红对全国总工会创办的《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作了说明,介绍了我校的落实计划。针对此项工作,校工会向参会执委征询了意见。会议解读了《东北师范大学“职工之家”建设暂行规定》和2017年度“职工之家”建设支持办法。经部门工会申请、校工会审核,本年度全校共有16个二级单位的“职工之家”受到建设资助。根据暂行规定和支持办法,今后校工会将每学期组织一次二级单位“职工之家”建设资助的申请受理和现场勘验,对符合条件的进行资助建设。最后,会议还介绍了校工会近期关于教职工福利工作的实地和网络调研结果,通报了招标采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