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健康东师系列讲座”举办医疗保健知识讲座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校工会主办、教育学部工会和图书馆工会联合承办了“健康东师系列讲座”之医疗保健知识讲座,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姜宏宇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关注健康,珍爱生命”的报告。

  报告中,姜宏宇从专业的角度,阐释了健康以及老化的概念、标准、影响因素等问题。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比较详细地介绍了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肿瘤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早期诊治、健康评估和风险预警,简要介绍了心肺复苏常识。报告条理清晰,讲解细致,有专业数据支撑,使广大教职工更有针对性地了解和掌握了常见慢性病状况及健康管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广大教职工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普及健康医学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升科学预防疾病能力,校工会将联合部门工会继续开展“健康东师系列讲座”活动。活动以校工会主办、部门工会承办的形式,根据教职工的需求和工会工作实际,陆续开展相关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