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会、妇委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会、妇委会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传达任务要求,严阵以待,严密管控,层层落实责任,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部署落实到位。工会、妇委会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工会主席、支部书记为组长,班子和支部委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小组的主要工作职责,明确了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并兼任信息上报员。按照不聚集的要求,领导小组以移动电话、微信群、网络为主要工作平台,及时发布信息、了解情况、指挥工作、处理问题。为确保工作方向正确,全面有效到位,领导小组组长还及时向主管校领导汇报情况,听取意见和指导。

严格排查管控,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工会、妇委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坚决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依托部门微信群,第一时间转发国家、教育部、省市、学校党委、学校防控领导小组以及机关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和通知要求,要求全员阅知,认真领会,提高认识,坚决执行。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逐一摸排,准确掌握寒假期间本单位人员的外出情况,努力做到定人定位、不留盲区。对于外地返长人员,提前掌握其返程的具体信息,提前告知其做好路途防护以及到长后的居家隔离要求。要求单位人员每天上午在微信群中上报包括姓名、日期、所在地、健康状况在内的个人信息,信息员汇总后及时上报学校。对于外地返长人员,在准确掌握其行程具体信息的同时,再次强调隔离要求。在执行信息日报告制度方面,努力做到了全员、快速、准确。加强办公场所管理,及时要求和提醒本单位门卫人员提高认识,认真负责,加强对办公楼的消杀防疫和进出人员管控。

积极贡献力量,大力支持服务学校整体工作。在认真落实学校部署,做好本单位防控工作的同时,工会还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发挥群众组织作用,为学校整体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工会财务帐户设立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学校疫情防控。此外,校工会还积极协助部门工会畅通抗疫捐款捐赠渠道。工会负责人还及时与机关党委、校医院、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沟通情况,提出为一线需要支付口罩等防疫物品采购经费、进一步加强校园外办公单位防疫工作等建议。第110个国际妇女节期间,妇委会暂时取消了早已精心策划好的校院两级集体性庆祝活动,通过充满赞美、鼓励、祝福情感慰问信,表达了对女教职工的节日问候,传递了力量,鼓舞了士气。

当前,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工会、妇委会已经实行弹性工作制,制定了明确的阶段性具体工作规划,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