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工会举行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教职工文艺协会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孙阳 [发表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

31日,校工会举行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暨教职工文艺协会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出席研讨会人员:

校工会主席张常钟、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康秀云、校工会副主席孙阳、校工会副主席彭湃(主管文体协会)

教职工文艺协会:会长郑国爱、副会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伟、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轩;委员代表团委文周瑶、党委宣传部顾佳宁、传媒科学学院张思琦。

教职工文艺协会下属艺术团参加人员:

教职工合唱团:团长邹雪辉(继续教育学院书记)、

副团长陈晓慧(信息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指挥马帅(文学院在读博士生)

团委会成员:王丽(生命科学院 教授 博士生导师)张洪岩(地理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巴雪青 (生命科学院 教授 博士生导师)、王战林 (信息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研究馆员 教育部图书馆学本科教执委委员)田志壮(外语学院 电教室主任)。

 

本部校区舞蹈团:团长张晓华(历史文化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成员代表赵卫(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净月校区教职工舞蹈团:成员代表:曹勇宏(环境学院教授)、张雪梅(自然博书馆副研究馆员)。

两校区舞蹈团艺术总监:王玉(音乐学院舞蹈系副教授)。

教职工朗诵团:团长李晓东(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成员代表王洋(传媒学院 教师)。

教职工民乐团:团长助理 杨焕(校图书馆系统部 老师

会上张常钟主席做了校工会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工会各项工作的发言。他在发言中阐明了新学期工会工作,坚持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工作方针,坚持为教职工服务,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全方位育人环境,抓好“一体两翼”工作。提出教职工文艺协会的活动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营造“聚人心、兴文化、增活力、促发展”的文化环境。

与会人员结合贯彻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张主席的讲话精神,就本学期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教职工文艺协会要在学校党委和校工会的领导下,积极引领广大教职工参加校园文化建设的活动,在立德树人、文化育人、传播东师精神、助推学校发展建设上增添力量。通过开展各种文化艺术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师生精神情操、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构筑美好育人环境。在提高人们审美素养、激励人们向上精神、培养深厚民族情感、引领校园文化方向上发挥作用。

  会议对目前教职工艺术团在发展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及改进思路进行了研讨,对本学期文艺协会及艺术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