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化学学院工会简介

发布者:朱亮 [发表时间]:2016-12-23 [浏览次数]:

  1948年10月,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科成立,为原东北大学自然科学院化学系;基层工会应运而生。

  1950年,更名为东北师范大学化学系;

  1999年7月,化学系与分析测试中心合并成立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全院现有教职员工142人,全部为工会会员。

  院工会在校工会和院党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工会十六大精神,团结和凝聚全体教职工的智慧与力量,充分发挥工会“教育、维护、参与、建设”四项职能,

  坚持依靠教职工,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投身于学校创造人才培养和国际一流师范大学建设中。坚持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的宗旨,提高教职工参与民主政治生活和校院两级的各项文体活动热情。鼓励教职工开展自我教育,提高自身素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学院的整体利益,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办实事。在学院发展建设中,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工会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努力营造和谐校园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