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民族教育学院工会简介

发布者:朱亮 [发表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

  继续教育学院承担我校函授教育、网络学历教育、自学考试和其他非学历教育的教学、管理与服务等工作;民族教育学院是教育部预科教育的全国六所“双基地”之一,承担二十余所高校专科、本科及研究生预科的教育教学工作。两学院合署办公,共同组建一个部门工会。工会成立于2000年11月,目前工会会员人数40人,其中职员27人、专业技术8人、人事代理2人、2+3辅导员3人。另有合同制职工人数24人,他们非工会会员,但参与平时的工会活动。工会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下设5个工会小组,各小组设有小组长1名。
  学院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维护教职工的各项权利为己任,以服务、关爱、帮扶教职工为宗旨,通过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吸引和组织学院教职工全心全意投入工作,努力实现维护、参与、教育、建设四大职能,促进学院改革、发展。
  多年来,学院工会围绕改革和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在凝聚教职工群众、反映教职工的意见与要求、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动员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建设、参与民主管理、、组织教职工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开展“三育人”先进职工评选、举办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维护女职工的特殊利益和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教职工的信赖。经过实践,学院工会摸索出一系列相对固定的工会活动内容与形式,深受教职工欢迎。比如,送温暖活动深入人心,每当学院有人生病的时候,学院工会都会派代表前去探望;当有人家里出现困难的时候,学院工会想方设法帮其摆脱困境;每年春节走访看望老干部和困难职工。学院几个传统的体育活动如乒乓球比赛、跳绳比赛等形成品牌,不但提升了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工作友谊,还培养了一批业余体育强人,学院在2014、2015、2016年度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中,连续三届卫冕冠军。学院开展的教职工摄影比赛、元旦联欢、户外徒步锻炼等活动也深受大家欢迎,职工参与踊跃,活动水平较高。此外,学院工会多次参与献爱心活动,每当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的时候,学院工会都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全院教职工为灾区捐款,捐物,把大家的爱心送出去,把我们的人心聚起来。
  通过多年建设,学院工会成了职工依靠之所,温暖之家,快乐之源,在服务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