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工会简介

发布者:朱亮 [发表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

  图书馆工会现有会员:124人,分为11个工会小组。有博士9人,硕士59人;正高7人,副高33人。图书馆14小时+360天开馆服务,24小时365天在线信息资源服务,图书馆的会员全力为学校师生提供学习支持、学科服务、科技查信、课程服务、信息素养教育、竞争情报分析、技术支持、教学资源网建设等全方位的知识服务。
  图书馆工会是在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和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她的使命是反应会员的心声,传递党的温暖和关怀,丰富员工的文体生活,宏扬民族文代,传承图书馆的优良传统,进而提高图书馆的凝聚力,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全面发展。
  图书馆工会是直接面向馆员服务,满足精神需求传承文化的研究型服务性组织,具有“三多一长”的特点,即职工会员多,女性会员多,服务项目多,会员工作时间长。图书馆工会掌握会员的特点,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体育活动和娱乐活动,如跳绳比赛、趣味赛跑、足球比赛、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徒步活动、摄影比赛、歌咏比赛、书法讲座、插花讲座、育儿讲座、财经讲座、新年音乐会、服装表演、阅读活动等,着力对会员进行包括文化素养、健康素养、审美素养、技能素养等在内的综合素养的建设与培育。
  图书馆工会是图书馆人的温暖小家,多年来已经形成了困难捐助、生病探望、喜事庆祝、丧事慰问、平时关心的工作机制,将图书馆的关心送到每个馆员的心坎上,让会员月月有活动,节节有问候,年年有收获,处处有感动。
  多年来图书馆工会会员积极活跃在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之中,并在各项活动中表现出图书馆人的风彩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因此,图书馆连续5年被学校评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图书馆工会多次获得省、市、校级优秀教职工之家,并在省水务杯模特大赛中获得第二名,学校模特大奖赛中获得第一名;2015年更进一步,被省总工会授予“吉林省模范职工小家”,被学校评为“妇女先进集体”;2016年被评为东北师范大学2015—2016年度“妇女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