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组织“爱长春,爱地理,爱生活”长春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活动

发布者:彭湃 [发表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

9月6日,为喜迎教师节,地理科学学院工会组织“爱长春,爱地理,爱生活”走进长春城市规划展活动,吸引了广大教职工的热情参与。

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坐落在长春市政府西南侧,远远望去像一朵绽放的花朵,故被称作“城市之花”。该建筑布局城市规划展览馆、美术馆、博物馆三馆合一,目前只有城市规划展览馆开放,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崔凯大师设计的作品。参观中,通过精彩生动的解说和现代化的高科技手段,老师们开始了充满惊喜的展览馆之旅。展馆分为三个展区,第一个展区是长春城市发展的历史展区,在这里,老师们从品读长春、百年老街、城市名片展区中了解到长春从1800年开始到解放前的规划建设内容、产业发展情况和地域文化成果;第二个展区是城市规划展区,一行人观看了磅礴大气的城市沙盘影片后,参观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长春城市总体规划、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规划、海绵城市规划、伊通河工程规划设计、旧城改造规划等;第三个展区是长春市未来的远景展示,高科技的建筑技术、能源技术、生活区规划等犹如时光隧道,带领老师们走进2080年的长春。学院老师对城市发展的美好愿景充满了信心,在赞叹城市建设成就的同时,还从专业视角展望了未来城市的交通体系、市政规划、生态远景等,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爱长春,爱地理,爱生活”。

近年来,地理科学学院工会以“凝心聚力增和谐,团结奋进促发展”为工作目标,以“服务全体教工,服务学院发展”为工作宗旨,先后举办“伊通探源”徒步活动、“迎三八”观影活动、迎校庆“绳采飞扬,舞动健康”跳绳比赛、新年包饺子、师生羽毛球友谊赛、师生篮球友谊赛等活动,为学院发展“凝心聚力”提供有效载体,为全院教职工实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搭建良好平台。

供稿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撰稿:张泽远,宋飏  摄影:张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