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国际汉学院工会举办“科学发声与噪音保护”专题讲座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

    为使学院教职工进一步了解科学发声知识,保护嗓音,防范职业病的发生,2018年11月7日下午,国际汉学院工会邀请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嗓音中心主任医师辛伟红教授、副主任医师孙宇新副教授、主治医师李南来院做了题为“科学发声与嗓音保护”的讲座。

讲座中,辛伟红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阐述了科学发声和嗓音保护的重要性。她指出,教师是以嗓音为载体向学生传授知识、进行教育的职业,嗓音是教师重要的职业工具,科学发声对课堂教学起着事半功倍的作用。孙宇新讲解了嗓音疾病的分类和嗓音疾病的预防,教授大家如何调整气息,科学发声。李南着重从“放松操、气息调整、喉头、共鸣”等嗓音的日常养护方面与大家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在答疑环节,教师们踊跃提问,专家们认真作了解答。

此次讲座使学院教职工学习了嗓音保护和科学发声的方法,提高了嗓音保护意识,同时也有助于在学院内部浓厚科学、文明、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