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国际汉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3日,国际汉学院党总支和工会组织教职工来到红色教育基地集安口岸—鸭绿江大桥参观学习,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雄”主题实践活动。主题实践活动全程以分组的形式,开展了抗美援朝知识竞赛、猜抗美援朝歌曲并演唱、创作诗词、缅怀先烈等多项活动。

  在鸭绿江大桥边,大家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艰苦作战历程,共同唱响《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献上诗歌朗诵,切身感受革命前辈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复兴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在鸭绿江边,共同默哀,撒下花瓣,祭奠哀思,缅怀先烈。

  此次赴集安的主题实践活动,教职工们受到深刻教育。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吃苦耐劳、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红色文化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