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环境学院工会、妇委会组织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系列之剪纸活动

发布者:白立新 [发表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牛年将至,要不要给家里贴个红彤彤的窗花,全家人牛起来!

  12月18日中午,环境学院工会、妇委会邀请抚松县非遗剪纸传承人韩峰来到学院,亲手教大家剪窗花。活动除了本学院数十名老师参加外,还吸引了校医院等单位老师的到来。

  韩峰现为长春市老年大学剪纸教师,从事美术教学30余年,是中学高级教师,擅长叙事剪纸,曾获得吉林省第三届工艺美术“百花奖”铜奖、“辉发杯”全国剪纸大赛优秀奖等。活动中,韩老师介绍了剪纸艺术的产生和发展,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法和技巧,并逐一指导剪制过程。

  剪纸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文化+健身活动,能够刺激人体大脑和手指的密切关联,而且能使人在参与中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技艺的认知和喜爱。老师们通过亲手操作,逐步熟悉了剪纸的过程和方法,最终都完成了特色作品。作品完成后,大家都感到很惊奇,甚至不敢相信面前的作品是自己剪出来的作品,纷纷表示:太漂亮了!太有收获了!我也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