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环境学院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

发布者:孙阳 [发表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

2023年是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妇女力量,展示巾帼风采,调动广大妇女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履行妇女组织引领服务联系职能,特举办环境学院2023年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一家一品·扎染未来”主题特色活动

扎染古称扎缬、绞缬,古代常见的防染印花纺织品有绞缬、蜡缬和夹缬等种类。是汉族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织物在染色时部分结扎起来使之不能着色的染色方法,中国传统手工染色技术之一。

为了感受传统文化力量,传承中华传统魅力,特引入该项活动。城环学院于2023年3月7日(周二)中午12-13:30时,在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本活动。具体内容包括(1)节日庆典。介绍了节日由来,,为每位女老师提供献花一束。合影留念。(2)扎染活动。聘请专业技师指导,介绍技艺传承和操作流程等。一人一案,实操体验,扎染作品。拍照留念展示。人员范围:全体环境学院在岗女教职工和部分男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表示,本活动既是传统的中华优秀文化,又是一项操作性强,能够发挥,利于放松身心的活动,令人感动,留下了美好而无限的回忆。


图一 研究扎染方案

图二扎染围巾和T恤

图三调色

图四上色

图五部分乍然扎染作品(一)

图六部分扎染作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