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开展“美好生活,我有法宝” 巾帼普法活动

发布者:孙阳 [发表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吟红妆,岁月如歌颂巾帼。

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增强我院女教职工法律意识,提高女教职工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38日,地理科学学院开展了“美好生活,我有法宝”巾帼普法系列活动。

活动中,女教职工首先通过讲解和观看视频的形式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宝”)进行了解;之后针对妇女权益被侵害后如何维权,运用哪些法律,到哪些部门进行维权等关键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的学习;最后,通过有奖知识竟答的形式加深了女教职工们对的“法宝”的认识和理解。在此次活动中,老师们聚精会神的学习,积极踊跃的参与到知识竟答活动中,展现出卓越的巾帼风采。

通过此次活动,女教职工们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使“妇女权益保障法”真正成为女教职工美好生活的法制保障,提升女教职工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