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美术学院妇委会、工会关于开展“一家一品”女工系列活动

发布者:孙阳 [发表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3月8日,美术学院工会、妇委会开展普法宣传交流会及花艺手作沙龙活动。本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进一步凝聚妇女力量,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普法宣传交流。美术学院女教职工为深入学习党的领导下我国妇女事业和妇女权益保障的重大成就,紧密结合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学习宣传,以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要内容,做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等法律法规政策的普及宣传和心得交流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院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第二部分为花艺手作沙龙活动。花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花艺基础常识和插画技巧等知识,大家认真学习,精心构思、大胆创意,创作出了一件件清雅别致、生机盎然的花艺作品。活动现场充满了老师们的欢声笑语,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优雅和美丽。

本次活动为我院教职工普及了法律法规政策和养花插花的一系列技巧常识,让大家感受到了国家关心关注着女职工权益,同时也体会带插花艺术的魅力,增进了女同胞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激发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和生活中。